自留地

爬墙神速,万年长情

TO 白白

1、关于鹤丸

    鹤丸真是温柔呢……文中的稀有/强力刀们只有鹤丸是自主的通过自己的方式反抗这种不合理的战斗及这位“渣”审(为什么是双引号P2里关于设定会说明),按个人目前对各刀的了解来说,确实只有鹤丸才是会做出这种事情呢(其实目前只对三条一家比较熟悉啦……

    所以这样的鹤丸,比起没法参加实战,只能等待和倾听,无所事事的三日月,一同出阵,就算断刀无数次但每次都仍能这么温柔,出自本能去保护其他人的烛台切,更能让鹤丸在这个黑心本丸中得到一些安慰乃至可以依赖。但是对鹤丸来说大概也是仅此而已,从苍梦乃至黑梦中觉得鹤丸对三日月的箭头远比爷爷对鹤丸的箭头粗得多(当然不全是爱情意味的),当然爷爷对鹤丸的箭头是三日月对所有人的箭头中最粗的了XDD

    鹤丸记得每一次每一把的断刀,无趣、无聊、自己断掉算了可以看出来鹤丸已经对这个不应该的战场感到绝望和无比的厌恶,但天天在本丸当花瓶(。)的三日月并不能理解这些,或者说理解了却并不在意,其性格注定了他的不为所动。对三日月来说大概只有重要之人(鹤丸)才能让他关心,但也仅仅是关心,近千年的于高台之中被观赏,置身事外已经是他的本能,所以即使看到鹤丸的新刀出现他做出的选择也只是等待。

    接下来的老人家打架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鹤丸是非常了解三日月的这一切,所以三日月那句稍带妒意同时又充满对自己断刀的漫不经心是真正的激怒了鹤丸,在战场上,对他人的关心和烛台切的付出是鹤丸每次出阵时的支撑,同时还有着三日月在本丸里等着他,大概是鹤丸仍愿意在这个黑心本丸这么痛苦的生活下去的原因。

   而在肉搏(正常意味那个)之后,对感情非常敏感的鹤丸也发现了他还是没能给三日月带来任何的变化,三日月仍是对所有事物乃至自身存在都是这么无所谓,所以鹤丸接受了新刀的事实,在最后的战场上仍抱着自己对他人温柔的保护而逝去。

    新生的鹤丸,看白白回复,是上一位鹤丸失去了记忆,特别还多失去了幼年相关的美好记忆,这可能是鹤丸自己的选择(白白你真是会把握虐点啊)。

   这时的鹤丸并没有经受过上次那么多残忍的战场,还是对这个世界充满着一些好奇时就被深堕的三日月给狠狠折腾了一番。

   真是痛苦的性事= =,对鹤丸对三日月都是精神上极大的折磨,不过三日月好歹有身体上的愉悦,鹤丸简直只能点蜡烛了,一个神经病突然过来QJ你,然后在被QJ的过程中自己还想起了这个人曾经是你最敬爱的人心中最美好的存在,告诉那个神经病后他还继续QJ同时发表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论……

   所以在最后鹤丸能毫不犹豫的杀了三日月简直太正常不过。

   可三日月也是真的任性……明明知道在鹤丸已经想起幼时关于他的记忆情况下仍让新生的鹤丸杀了他,如此任性的离开这个世界,不愧是永远被人仰望的如此明亮却无法真正接近的三日月。

   最后,鹤丸不是会自我纠结的人,大概逝去的三日月只是会成为他心中最特殊的一段记忆,在某些时刻也许会想起,如结尾那段去静静的看着三日月的本体,也许会有些不知如何形容的情绪,但并不会抱着这段回忆沉溺其中。

    

   PS:白白能把鹤丸的台词都插入文中还让人特别心塞真是让人怎么直视本丸里的鹤丸啦2333

   顺便比起黑梦里面暴力的肉……苍梦里面拉灯H非常让我喜欢呢

   还有,白白对之前捡和锻不出爷爷的怨念我接收到了www

2、关于设定

   这个背景设定……真实又美味,话说这种付丧神先召唤,再去寻找刀的设定简直是在狂虐很多婶婶。每天都能看到美貌/可爱/帅气的付丧神们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结果没有他们的本体,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这位审神者这么扭曲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个(

   之前说我想到最爱的漫画就是五星,刀们某种意义上和fatima很类似呢(不要跟我说五星的新设定……)

   “渣审”的做法和五星里的一个国家非常类似,其他国家的骑士,都是与fatima关系很好甚至成为恋人,这个国家则不同,其贯彻的理念是把fatima当作纯粹的工具用,死了就换,看上去很残忍但因为fatima的设定是人造长生种且拥有远超人类的美貌,这种工具的态度反而对双方都有好处。

    骑士不会因对fatima的迷恋破坏原有的家庭,fatima们也不会因为现任主人的逝去过于悲伤。

   这位审神者也许是如此心态,只是手段过于直白,付丧神们虽然听命于他,本质还是神,打败了历史修正的敌人后,审神者不论是回到现世还是何种结局,付丧神们及其本体刀存在的时间和意义肯定比他更为长久和重要。个人脑补类似爷爷这种付丧神消逝的其实也是进入轮回或者回归神域吧?当然,轮回之后的还是不是这个三日月就不好说了。

   而这位审神者所追求的真剑必杀是如同追求特殊的fatima还有名声(个人觉得如果那个国家拥有的是命运三姐妹啦伊丝特啦肯定不敢这么对待),“渣审”觉得特殊者才更能带来胜利及任务的完成,所以这样看上去刀们会很凄凉很痛苦,但刀男基础设定就是西斯空寂的悲伤基调,让刀们再次经历主人的死亡,可能对于很多刀来说宁愿不被召唤出来吧,“渣审”的冷漠和黑心本丸反而可能淡化了刀们对这种历史的真实感,也许在维持历史秩序时不会那么痛苦,不过爷爷这把欧洲刀无法为他所用某种程度上也是狠狠的报复了这位审XDDD

    这样一想,各种刀和审神者谈恋爱的故事基本都只能BE啊,刀们送走年老付丧神的同人也有不少图文了……

 

3、关于爷爷

   准备好接受爷爷厨的长篇大论了么XDDD

   说是这么说一下子竟然难以下笔…………

   可能会夹杂着很多个人对文之外的爷爷的爱,所以白白可以忽略一些花痴

   我非常喜欢蒼い夢中的三日月

   虽然前面说的很多话像是黑,但蒼い夢中的爷爷就是如此。

   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其中最美的一把刀。

   多么精简却又高高在上的一句简介,同时纵观爷爷的历史,大概也是天下五剑相关介绍最短的一个,本质上只有一次传说中的出阵,之后都是被所有地位极高的主人供奉于高台之上观赏其美丽。(都可以想象那个场景大概是主人带客人来欣赏刀剑,然后说我还有三日月,客人就哇噢!两个人就开始围绕爷爷赞扬他的美丽……)

   所以近千年岁月皆是如此的三日月宗近,甚至在这次被作为付丧神召唤,明明对其他刀剑都非常冷漠的审神者,仍极其特殊对待的三日月,正如鹤丸所说,即使找到爷爷的刀,审神者都不会为了真剑必杀而折腾爷爷,这样子的三日月如何能有任何的变化。

   爷爷本身的性子又是极其的随和,随和到让人觉得不变大概也是好事。蒼い夢中,除去结尾,爷爷全篇都保持着一种与残忍战斗、痛苦毫无关系的姿态,虽有着一些老人家般的脱线,却如此的美丽,如此的温柔,感觉足以包容一切,如高悬于空中的新月一般抚慰着他人。

   但也只是温柔,即使是面对其心中最为特殊的鹤丸,那个在他怀里幼时如雪般纯白、如今散发着血色却更为绮丽的鹤,一起喝酒听鹤倾述,但却并不能感同身受,甚至可能上了战场都无法真正理解鹤丸的感受,因为他是三日月,是“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的三日月(原来我的苏>///<),所以任何的事情爷爷所做的都只是漠视和等待,这包括他自己。

   这样的爷爷就只能迎来了蒼い夢中鹤丸断刀的结局,这大概是对蒼い夢中爷爷最大的触动,不是不接受,而是终于能有了一些对“如果做出一些不同的选择,会是如何呢”的期待。

   所以果断选择了离家出走(

   接下来就到了黒い夢,黒い夢中的红眼爷爷就如同在前面所说的,以着自己的任性终结了自身的存在,发现自己错了,却仍不会回头,深堕的过程,按爷爷的言语,明明是如此痛苦的事情却无法停止,又如与鹤丸的性事,知道会造成怎样的结果,并不是这么的舒适却还是继续下去,之后还在最终的战斗中寻死,几乎就是一条直线的决定了就不会更改走到底,你这个老人家太固执了啦(

   失去了鹤丸的爷爷,这个结局是非常合适的了,反正无论如何,无论付丧神是否存在,爷爷的最终结局都是如文中最后的被供奉于高台之上,只是爷爷在蒼い夢结尾的选择让他可以稍微有些不同的仅留本体,而付丧神消逝于世。

   这位爷爷不是说不喜欢,深堕的爷爷大抵也是如此吧,只是个人更喜欢的还是蒼い夢中那位不变的爷爷wwww。

   关于爷爷这段改了N遍还是觉得不太满意,嘛,就这样啦

   太像阅读理解了希望白白不要嫌弃。白白以后有写爷爷相关的文一定要塞给我看啊www


评论

热度(5)